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天津:危化品运输许可证可网上办理
2018-01-25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方便企业办理危险化学品运输许可证,近期,交管部门利用互联网技术开发了“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PC端“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交通管理系统”,企业及驾驶人可在线办理“机动车载运危险物品指定时间、路线、速度报告凭证”(即危险化学品运输许可证)。

      据了解,2002年开始,公安机关依法核发纸质“机动车载运危险化学品指定时间、路线、速度报告凭证”,对载运危险化学品(除剧毒、爆炸、放射以外)的机动车实施交通管理,企业需按月到行政许可或公安交管部门服务窗口申领,这给企业特别是外埠企业增加了成本。为减少群众为办证往返跑路和排队等候,本市交管部门作为全国试点,在网上开发了“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交通管理系统”,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同时杜绝了假证问题。

      交管部门提示,网上申请办理“危险化学品运输许可证”,适用于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行驶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企业初次在网上申办,需到行政许可或公安交管部门服务窗口进行备案登记,备案登记后不需再按月往返领取凭证,可在线申请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