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山东邹城市召开危化品企业警示教育会
2018-02-02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特殊时期高危行业安全生产意识,深入推进冬季安全生产“大快严”百日集中行动,近日山东省邹城市召开了危险化品企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

      会议通报了近期各地化工行业事故情况和危化品行业冬季安全生产“大快严”百日集中行动检查情况。深刻分析了危化品领域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准确指出了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对下一步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安监局局长张峰要求,要深刻汲取近期各地事故教训,增强做好化工行业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从严从快从实从细抓好当前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以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突出重点环节和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持续深化化工企业自动化控制改造,努力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严格应急值守,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两会期间企业必须建立两套制度、两套班子,确保一旦出现险情,值班同志应急救援,备勤同志及时顶班值班。带班及备勤领导和主要领导必须24小时开机,保持通讯网络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