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天津打通一条京津冀天然气输送通道
2018-02-08   【打印【关闭】

      这个冬天的气荒一度让京津冀地区供暖出现紧张,在各方努力下,如今这一情况有所好转。2月6日,记者从中国交建获悉,天津南港大港港区十万吨级航道初步具备通航条件,并迎来首艘LNG(液化天然气)船“中能北海”靠港,将有效保障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天然气供应。 

      作为天津LNG码头投产的前提条件,天津南港大港港区10万吨级航道建设非常重要。该航道全长44.2公里,自2013年4月开工至2014年12月已完成疏浚42.2公里,剩余两公里受原渤西管线未完成切改影响,一直无法施工,航道最浅处水深仅为6.5米,只能通过5000吨船只,成为限制主航道等级的“瓶颈”,也导致大型LNG船无法通过。 

      为此,国家发改委牵头交通部、天津市、河北省等,联合重点解决渤西管线拆改、大港港区10万吨航道通航等难题,保证油气供应。 

      记者从中国石化获悉,上述LNG港口项目是国家“十三五”重点项目,是国家实施清洁低碳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10万吨级航道工程全部完工后,大港的LNG码头将开始运营,成为天津最大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建设规模为年接转LNG300万吨,供气能力达每年40亿标准立方米。天然气将输送至天津、河北、山东、河南等地,弥补华北地区用气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