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GB7258-2017标准危险品物流落地解决方案研讨会在南京成功召开
2018-03-12   【打印【关闭】

     

        2018年3月9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主办,威伯科汽车控制系统(中国)有限公司、南京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协办的GB7258-2017标准危险品物流落地解决方案研讨会在南京成功召开。会议邀请到标准起草单位、车管部门、化工企业、化工物流企业、运输装备企业、信息化技术企业等代表共计200余人。会议还得到西安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富成星驰车轮销售(北京)有限公司、G7、河南护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 刘宇航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刘宇航作为大会主持,首先对各位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大家的热情参与既是对GB7258-2017标准落地实施的高度关注,也是行业人对分会工作的支持和关注。在8日召开的分会会长办公会上,分会总结了2017年工作成果与不足,规划了2018年工作重点与核心,并在推进车货匹配平台建设、升级电子化仓储地图网络体系、完善从业人员信用评价体系建设方面达成共识。未来分会将充分利用会员单位的专业人员、经验、技术、设备等资源设立专项专业团队,开展专业化培训,为企业行业发展提供更高质、更优化、更专业的服务。

      目前,全新的《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7258-2017)已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作为强制性标准,GB7258-2017从进一步提升重中型货车、汽车列车和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运行安全技术要求出发,扩大了安全装置的配置要求,增加了货箱(厢)、厢体、罐体等技术要求,作为强制性标准,GB7258-2017相比于2012版,调整和修改内容超过150项,与危化品车辆相关的达到40多项,并从法规层面提升产品主、被动安全,对车辆的安全、标准化程度提出更高要求,对危化品运输行业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应朝阳  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 主任

吕俊  南京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高级查验员

刘  彦  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 危化品运输车项目经理

杨海山  西安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 华东大区经理

孙江海  威伯科汽车控制系统(中国)有限公司 挂车部销售总监

      在主题演讲环节,标准主起草人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主任应朝阳指出,GB7258-2017通过对涉及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制修订内容相关条例的调整和特殊要求进行强化,提升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本质安全水平,预防和减少涉及危险货物运输车辆事故;南京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高级查验员吕俊围绕升运输车辆运行安全技术要求、扩大安全装置的配置要求、车辆外观及设备、轮胎、车辆结构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GB7258-2017实施后危化品运输车的查验要求和注意点;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危化品运输车项目经理刘彦表示,在新法规对危化品运输行业的影响下,陕汽重磅推出产品方案、服务保障、车辆运营的整体解决方案,积极应对新标准的要求;西安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华东大区经理杨海山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康明斯发展与产品,核心竞争优势ISM11的五大关键技术以及SC-Cloud远程智能服务系统、营运智能管理等方面;威伯科汽车控制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挂车部销售总监孙江海通过对GB7258-2017 中若干产品解析与危化品运输相关的车辆安全技术探讨,向大家展示了威伯科在车辆主动安全技术及智能系统方面的应用和优势。

      互动环节,来自南京三圣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文生、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主任应朝阳、南京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高级查验员吕俊、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危化品运输车项目经理刘彦、威伯科汽车控制系统(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客户产品经理刘兴、山东京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营师毛爱勇和滁州永强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洪昌七位嘉宾共同围绕更高安全要求、更严执行标准的GB7258-2017标准实施对危化品运输行业将产生的深远影响以及在过渡期间GB7258-2017如何更好地落地、装备设备企业应对措施与未来规划,车管部门的监管方案,企业的主体责任和老车老标准,新车新标准的解决方案以及物流企业面对成本上升,有何考虑、需求及选择?成本上升与效益之间的平衡等问题展开,并对现场代表提问进行精彩解答。

      分会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本次会议更细致更深入的了解GB7258-2017标准修制定条例的具体内容要求和对行业产生的影响,在标准实施过渡期,积极应对标准中提及的车辆、安全、技术要求,推进标准切实落地,也希望危化品物流企业能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及时更换不符合新标准要求的车辆,来提高车辆的稳定水平,来实现提升我们整个危化品车辆的本质安全水平的目的。

      本次会议在与会嘉宾的称赞中圆满结束,分会还将陆续在山东和华南区域组织召开GB7258-2017的落地宣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