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海宁市安监局“四措施”推进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专项整治工作
2018-05-09   【打印【关闭】

      工贸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存在着诸多安全隐患,海宁市安监局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监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全市“低小散”行业整治等中心工作的同时继续做好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专项整治工作,通过整治有效降低企业在危险化学品使用等过程中的安全风险。

      海宁市安监局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突出重点,依法实施整治。把整治工作与依法监管相结合,通过此次整治,有效推动全市工贸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的监管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同时采取法律约束、行政监管、优质服务等多种手段,促使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形成自我约束、不断完善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

      在执法过程中,海宁市安监局牢固树立“政府监管部门检查就是执法、执法就要严格,企业违法就要处罚”的新理念,严格按照新安法对首查即应当或可以处罚案件的查处要求,加大非事故类案件的查处力度。通过执法工作促使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完善管理,建立工贸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海宁市安监局自开展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专项整治验收工作以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企业管理混乱、隐患整治不到位等情况均进行了立案查处,截止目前,已查处涉及危险化学品的案件共120起,罚没款230余万元。

      同时,海宁市安监局还强化社会和舆论监督,充分发挥报纸、电视、广播、网络媒体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专项整治行动的目的和意义,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规范危险化学品的使用,提高各类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从而有效地遏制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