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滨州市北海交警多措并举 紧盯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
2018-05-11   【打印【关闭】

      为切实做好辖区的危化品运输管理,滨州市公安局北海分局交警大队加大对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的查处力度。

      北海交警提高了民警的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抓好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的重要意义,积极查找出当前在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管理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加大对运输危化品车辆的管理力度,并深入危化品运输企业、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单位,对辖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行安全性能检测、排查登记、日常监管和安全宣传等源头管理工作。

      同时,依托交通安全服务站,加强路检路查,强化日常路面动态巡查,从严查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超载、超速、疲劳驾驶、占道行驶、无证运输、随意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落实“一看、二查、三问、四叮嘱”举措,从源头到路面上真正确保了辖区过境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来去清楚、进出明了”,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据了解,北海交警组织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张贴标语、进企业讲课等形式,开展了以“危险化学品运输的安全常识和突发事件处置知识”为主要内容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