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山东德州印发危化品安全治理方案完成情况列入年度考核
2018-05-15   【打印【关闭】

      日前,德州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印发《2018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通过方案实施进一步提升全市危险化学品本质安全水平,预防和减少各类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德州市将在深化安全风险摸排管控、完善危险化学品监管体制机制、深化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专项整治等11个方面开展专项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确保全市涉及危险化学品的各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和重大危险源进一步被摸清并得到重点管控,启动人口密集区中小型危险化学品企业搬迁,危险化学品信息共享机制初步建立,油气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成果进一步巩固,危险化学品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完善。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德州市政府安委会将综合治理重点工作纳入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每半年通报工作情况,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问题突出的县(市、区)和部门通报批评。同时,把综合治理的年度工作任务目标完成情况列入年度安全生产巡查、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工作敷衍应付、进度迟缓、懒政怠政的,严肃处理。对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管控措施缺失酿成事故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