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遵义加快产业园区环保整改
2018-07-03   【打印【关闭】

      日前,遵义市工业能源委成立了整改专班,加快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各项整改工作。目前遵义市7项整改任务已完成4项,还有3项正在加快推进中。

      在规划环评执行不到位的整改工作中,产业园区规划目前已全部编制完成,新蒲经开区、正安经开区已获批;需要修编的苟江和平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含苟江、和平经开区)已完成报批工作。同时,园区污水处理厂在线监测系统均已建设完成。在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低的整改工作中,《遵义市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规划》已于6月7日通过专家评审,编制单位已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成,待市政府审定后印发。同时,积极推进赤泥资源综合利用,遵义市氧化铝有限责任公司赤泥堆场正在继续进行二期筑坝工作,目前已完成51.47%。

      今后,遵义市将继续强化调度督促,进一步明确专人,严格实行半月调度制度,严密掌握产业园区环境保护整改工作进展,完善产业园区环保整改工作台账。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指导检查园区落实产业发展规划及环评要求。全力推进产业园区产业发展规划修编及报批工作,并通过检查园区规划及环境影响评价执行情况等方式,规范园区招商引资和企业入驻,推动产业园区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