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万华化学发布2018半年报:业绩同比增长43%
2018-08-01   【打印【关闭】

      报告期内,万华实现营业收入300.5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02%;营业利润103.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5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2.97%。 

      2018年上半年,国内经济平稳向好,欧美发达国家MDI需求增速较快。报告期内国内聚合MDI市场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回落,纯MDI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万华采取积极有效的销售及管理措施,业绩同比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2018年,万华管理主题为“安全深化年”,上半年万华切实深化本质安全设计和管理、工艺和劳动纪律管理、员工培训管理,通过“三个深化”促进万华安全环保管理能力稳步提升,公司生产装置安全稳定运行。 

      报告期内,万华聚氨酯系列产品国内市场销量稳定,海外市场销售保持良性增长;石化产品在局部市场形成了万华的行业影响力;各事业部产品在行业影响力、市场拓展、客户管理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成绩。 

      2018年上半年,万华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63件,新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6件;在园区生产装置优化、自主新产品的成果转化、材料及应用技术开发均取得了成果。 

      2018年下半年,万华将继续深化安全管理,确保装置安全稳定运行;在销售方面将整合营销体系,更好的服务于客户;在管理方面将按照万华的战略规划,制定人才长期规划,提前2-3年储备相关人才;下半年继续积极推动万华的整体上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