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工作视频推进会召开
2019-11-07   【打印【关闭】
以坚定的决心和有力的举措
坚决打赢危化品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攻坚战
 
      11月4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工作视频推进会,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设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是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切实提升危化品领域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的坚实举措,各地区、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从讲政治、保平安、促发展的高度增强完成系统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系统建设的决胜期,时间紧迫,工作繁重,各地区要进一步增强系统建设的紧迫感,深入检视剖析当前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对症下药采取强有力的举措,确保年底前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坚决打赢系统建设攻坚战,将部党组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年底前完成任务的硬性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省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切实担负统筹职责,加快组织推进;要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协同配合,宁肯越位、不要缺位;要聚焦核心,逐项突破数据接入、系统建设、机制建设、深化应用等重点工作;要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利用部统建资源,切实发挥专业支撑单位人员优势、技术优势和实施经验优势,进展较快的地区要积极对口帮扶进展较慢地区;中央企业作为国家队,要积极主动协调指导下属企业配合地方应急管理部门做好系统建设工作。
      会议通报了各地系统建设进展,山西、内蒙古、江西、重庆、四川、新疆等6个进度相对迟缓的省区市应急管理厅(局)就下一步工作作了表态发言。有关中央企业负责人,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地应急管理部门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