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化工人支援前线,万众一心,驰援疫情!
2020-02-03   【打印【关闭】
      2019年12月以来,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这发生在武汉等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据了解,为了抗击肺炎,国内外化工企业也纷纷在行动,让我们携手为武汉祈福,为中国加油!为民生提供了最有力的服务保障和紧急救援物资。
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中国石化党组委托中国石化销售湖北石油分公司代表中国石化,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5000万元现金用于疫情防控,这是中国石化向武汉市捐赠200吨消毒用品之后的第二次捐赠。中国石化除向湖北捐赠5000万元现金外,面对来势汹涌的新冠肺炎,中国石化组织所属企业尤其是在鄂单位,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组织好安全平稳生产,全力以赴保障市场供应,全力支持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央企的责任和担当!
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中化集团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以及国资委对于中央企业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1月29日,决定通过国务院国资委专用账户,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线捐款30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化集团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化集团党组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第一时间部署安排相关工作,动员下属各级党组织立刻行动、积极作为,努力担当中央企业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万华化学在全力做好企业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支援疫区与万华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向湖北红十字会捐款现金500万元人民币,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治疗研究,医疗、防护设施购置,保障医护人员安全和病人救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之后,万华化学宁波氯碱有限公司在做好全员疫情防疫同时,全员放弃春节假日休息,特别是一线生产部门加班加点24小时运作,全力以赴保障次氯酸钠(消毒液原料)市场供应充足。万华宁波作为浙江省最大的氯碱企业,2019年折百碱产量突破52万吨。次氯酸钠4.75万吨,其中次氯酸钠80%供应宁波市场。次氯酸钠用于漂白、工业废水处理、造纸、纺织、制药、消毒,是一种良好清净剂、漂白剂,主要供应杭州水务集团、宁波工业供水有限公司、慈溪水厂等单位,作为一家行业领先企业,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1月29日上午,山东海科控股有限公司支援防控疫情捐赠仪式举行。 据了解,此次山东海科控股有限公司共向东营区红十字会捐款300万元,支援东营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并向所有受到疫情影响的人们表示衷心慰问,向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敬意。(来源:知资讯)
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当疫情警报拉响后,巨化集团有限公司迅速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并召开会议部署防控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仲明强调:艰难时刻,巨化集团更要突出国企担当,强化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落实“我的区域我负责、我的专业我负责”的责任体系,从维护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出发,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了解到地方医院急需医用物资的情况后,巨化集团领导当即表示:公司生产的次氯酸钠等消毒产品能满足民用消毒标准,愿意无偿赠送7万吨消毒剂给当地所需单位,用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为此整个春节期间,该公司氯碱新材料事业部氯化车间都在加班加点,满负荷生产次氯酸钠消毒剂。车间许多工人、技术骨干和领导干部都放弃春节休假,还有许多已经返乡的员工了解情况后主动返回了工作岗位。车间以三班倒方式不间断生产,保证产品包装和供应,并不计成本地为有需要的单位进行“绿色通道”运输,用实际行动诠释国企担当。
      据了解,次氯酸钠消毒剂通过合理配比稀释,喷洒在场地或者物体上,十分钟到半个小时就能有效消毒。截至目前,该公司生产的次氯酸钠消毒剂已供给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浙江省能源集团以及衢州市相关企业和部门等30余家单位,用于消毒防疫。车间主任刘锦茂表示,这段时间销售部门接到了大量产品需求,公司将竭尽所能满足供应,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1月27日,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空气产品公司”)确认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资5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湖北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空气产品公司是一家拥有近80年历史的工业气体公司,长期以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作为首批进入中国市场的跨国气体公司之一,深耕中国33年,专注于服务能源、环境和新兴市场,为众多产业的客户提供生产所必需的工业气体、相关设备和应用专业技术。(来源:中国化工报)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流行,全国口罩脱销,不少地区还发生口罩价格飞涨的情况。对此,霍尼韦尔声明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我司供应的KN95口罩绝不涨价。同时,我们也坚决杜绝经销商私自涨价的行为,一经发现,立刻严惩。目前,霍尼韦尔的普通成人白色KN95带阀口罩的正常市场价格在4~6元/只,儿童H950系列KN95带阀口罩的正常价格在10~15元/只。我们已经与各大电商平台积极配合进行限购,坚决抵制倒买倒卖等不良行为,最大程度上保护消费者的权益。霍尼韦尔会持续贯彻高标准、严监管的生产理念,保证出厂的每一片口罩都符合KN95标准。我们对生产、仓储、物流和电子商务平台的订单流程都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尽一切努力保障KN95口罩在春节期间的供应。在非常时期,霍尼韦尔会优先投放疫情严重地区,保证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需求。针对民用需求,霍尼韦尔的口罩将继续在京东自营店上分批投放。近期,我们还将在天猫Honeywell个人防护旗舰店等平台上架,让更多的消费者可以在不同的渠道购买到霍尼韦尔口罩。(来源:霍尼韦尔工业与生命安全)
      1月26日,拜耳中国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总价值1100万元人民币的急需医疗物资及资金,其中包含总价值65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物资和450万元人民币捐款。
      科思创将为武汉及周边地区的医院捐赠10万副护目镜,用于疫情防控,为医护人员保驾护航。特别感谢此次为我们紧急投入生产的台州杜桥宇光光学,此批护目镜采用科思创聚碳酸酯材料制成,首批2万副已于1月29日发往武汉。(来源:科思创在中国)
      1月29日,为帮助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急性肺炎疫情,陶氏公司今日宣布向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捐赠人民币一百万元,用于为湖北武汉及周边受影响地区提供物资及服务支持。自疫情爆发以来,陶氏公司一直在紧密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在第一时间启动中国区和亚太区的应急管理机制, 确保员工安全。陶氏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林育麟表示:“正直诚信,以人为本,保护我们的地球——这是陶氏公司一直秉承的核心价值。面对这次影响广泛的疫情,我们必须用行动支持政府的号召,以及在一线保障大众健康和安全的人们。”陶氏公司是世界领先的材料科学公司,中国不仅是我们的第二大市场,也是3200多名员工的家。本次疫情牵动了每一个陶氏公司员工的心,通过捐款,我们希望能够及时支持全力在前线奋战的医务和社区工作者。同时,我们还在积极寻求更多资源支持以帮助中国加速扑灭疫情。(来源:Dow陶氏公司)
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当前,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摩贝紧急行动,将公司库存的医用手套等所有抗击疫情的紧缺物资全部捐赠给上海市嘉定区卫健委和南翔镇政府,支援一线防疫工作。捐赠的物资包括一次性乳胶手套、丁腈手套、外科手套等共计32箱,11700双。作为中国领先的化学品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摩贝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所有摩贝人将手挽手,肩并肩,驰援疫情,共渡难关!
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1月27日,壳牌中国宣布向武汉市慈善总会应急捐赠200万元人民币,用以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壳牌中国全体员工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的所有医护人员、志愿者,以及各行业的工作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壳牌中国将持续关注、尽己所能,与社会各界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