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绍兴石油:开展危化品联合应急演练
2020-06-02   【打印【关闭】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为了预防因突发性油品泄漏而引发安全事故,并迅速、准确地处理和控制事故扩大,履行各自应急工作职能,使应急预案快速启动,高效有序,6月1日,绍兴石油联合市应急管理局、消防、环保、安全等部门,共同开展危险化学品联合应急演练。
      这次演练在嵊州白沙地油库举行,演练模拟油库储罐管道破裂,导致油品泄漏起火事故,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油库值班主任发现火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同时迅速拨打110、119报警电话,并对油罐采取保护喷淋降温等措施。
      市相关部门接到油库报告后,相继赶赴现场进行联动处置救援。经过现场消防员和油库专职消防队员20分钟的战斗后,“大火”被成功扑灭,“险情”被彻底排除,此次演练圆满结束。
      六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绍兴石油全程参与到此次演练活动中,提高了与地方政府区域联防的协作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员工面对危化品泄漏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能力。下一步,该公司还将通过应急演练常态化、多样化等方式,提升全员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