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关于征集化工物流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标杆企业的通知
2020-10-15   【打印【关闭】
      各有关单位:
      近日,发改委等14部门联合印发《推动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发展目标,到2025年,物流业在促进实体经济降本增效、供应链协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用显著增强。其中重点提出要培育形成一批物流业制造业融合发展标杆企业,引领带动物流业制造业融合水平显著提升;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支持骨干物流做大做强,并在危化品物流及服务先进制造等专业化程度高的领域培育形成一批技术水平高、服务能力强的企业,打造物流业制造业融合创新品牌。
      为积极推动化工物流业与化工制造业的融合发展,梳理一批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典型案例,总结推广化工物流降成本、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特在行业内开展化工物流业制造业融合发展标杆企业征集活动。
      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集目标
      为进一步深入推动化工物流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选择行业影响力大、创新能力强、产业链发展完善的骨干企业,培育树立一批两化深度融合典型标杆企业,打造化工物流行业的示范标杆。通过标杆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复制成功经验,形成以点带线,以线促面的行业格局,进而提升产业整体发展质量,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二、征集原则
      1、本次征集活动采用企业自荐、媒体推荐、专家推荐相结合的形式。
      2、本次征集活动不向申报企业收取任何费用。
      3、在2020全国化工物流行业年会上揭晓名单并授牌,不可代领奖。
      三、申报条件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化工物流企业,财务状况和运营情况良好,近3年无严重失信行为,3年内未因本企业原因发生安全事故。优先支持依法管理、诚信经营和履行社会责任的先进企业。 
      2、行业内具有一定知名度,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竞争力。组织架构清晰,注重服务质量,已建立完善的物流服务管理体系、HSE管理体系及应急管理体系等。
      3、企业具有利用信息技术从事研发、生产、管理能力和较强的信息化建设持续投入能力。两业融合工作基础扎实,成效显著,企业信息化基础较好,在两业融合领域具有研发基础。
      4、在与化工制造业的融合发展中,积极创新、大胆实践,注重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并拥有多项化工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典型案例。
      5、积极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在融合创新、数字化改造、平台建设等方面做到行业前列,在化工物流行业中具有一定的典型性、代表性,具有示范和推广效应。
      四、申报联系方式
      蔡执阳 13693513749  czy@liot.org.cn
      左   雷 13164217020  zl@liot.org.cn
      李彦波 15901164868  lyb@liot.org.cn
      韩   冰 13391771329  hb@liot.org.cn
      于鹏程 18713456743  ypc@liot.org.cn
      座 机:010-85266320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