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北京开展实验室危化品安全检查
2020-11-24   【打印【关闭】
      中化新网讯 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系统视频会议,部署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并将对涉危险化学品企业的工业管道、液化石油气瓶和瓶装液化石油气等特种设备,开展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河北将开展对涉危化品企业的工业管道进行专项整治,督促企业对本单位工业管道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回头看”,及时完善本单位“双控”机制建设。还要求企业在整治过程中,要将压力管道使用信息及时录入到监管平台上,并实施动态监管。省市场监督局将加强与省应急管理部门的协作沟通,开展联合检查,巩固专项整治成效。
      同时,将对液化石油气瓶和瓶装液化石油气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大对非法充装的整治力度,对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超期未检气瓶、充装前后安全检查记录制度不落实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惩处;提高液化石油气瓶信息化覆盖面,对已办理使用登记的气瓶纳入信息化管理。河北省市场监督局将不断完善与住建、交通、公安、应急管理等5部门的联动机制,对上述问题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此外,省市场监督局还将对快开门式压力容器等开展专项整治,加强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