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安徽印发危化品监管工作要点
2021-03-23   【打印【关闭】
      中化新网讯 近日,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印发《2021年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要点》。
      《要点》提出,对不符合《关于加强化工项目建设管理的通知》规定的高风险项目不予安全审查。6月底前完成对现有涉及硝化、氯化、氟化、重氮化、过氧化工艺的精细化工生产装置有关产品生产工艺全流程的反应安全风险评估和设计复核工作;12月底前对其他危险工艺自动化改造、人员学历资质、人员密集场所设置不达标等问题整治“清零”。
      《要点》还提出,未设置密闭及自动吸收系统的液氯储存仓库,年底前未改造的一律淘汰;对运行10年以上的老旧化工装置加强设备管道检验检测,对运行不稳定、存在重大隐患的果断关停;深化化工园区整治提升,年底前所有A、B级化工园区须达到C级及以上,仍为A级化工园区的提请省政府取消认定,B级化工园区限制新改扩建危化品项目;按照危化品企业安全分类整治目录和淘汰落后危化品安全生产技术设备目录确定“一企一策”,实施安全改造工程,8月底前完成一轮整治,公布规范达标、改造提升、依法淘汰企业名单;整治非法违法“小化工”,7月底前完成整治任务;组织开展危化品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工作,对于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一律不予许可;指导企业开展“工业互联网+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