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分会多家会员单位共促北京首台氢能重卡首发!
2021-07-19   【打印【关闭】
      7月16日下午,满载30吨聚丙烯产品的氢气新能源货车从燕山石化公司顺利驶出,这是北京市首台氢能货车应用首车发运,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下称“分会”)秘书长刘宇航受邀出席了首发仪式。本次首发得到了分会会长单位中国石化化工销售公司等各级领导的支持,中国石化化工销售公司总经理徐善明、中国石化北京燕山分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刚、中国石化化工销售华北分公司总经理于士如、中国石化北京燕山分公司副总经理程嘉猷等重要领导共100余人出席仪式。
      据悉,本次引入氢能车辆是中石化化销华北公司积极践行国家减碳战略和中国石化绿色发展要求,联合燕山石化、中物联氢能汽车生产厂家以及北京迅邦润泽物流公司,共同推进氢能货车应用,通过广泛调研、技术交流、研讨论证和优化比选,历时半年时间终于完成首车发运,这也是分会多家会员企业产业链合作、协作的最新成果。
      一直以来,氢能在我国工业领域减碳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本次氢能重卡首发标志着北京首条市场化商业运营的氢能重卡线正式投入运行,开辟了北京氢能动力车辆除城市公交、城市通勤以外的工业卡车运输新领域。
      未来,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将充分发挥物流行业场景优势,持续加大对氢能源应用场景的研究,分析当前氢能源应用困境与难点问题,对未来商业化加速推进向政府献言献策,同时继续携手会员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深入推进绿色物流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