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石化区再添安全大通道
2021-07-26   【打印【关闭】
      7月21日,历时9个多月的西海岸新区黄张路客货分离改造三期工程顺利完工,并开放交通交付使用,山东青岛黄岛石化区危化品运输再添专用通道。
      打造“陆海连通”平安运输大通道
      黄张路客货分离改造三期工程(即辽河路西延工程)位于青岛炼化厂区北侧。该项目建设是石化区应急消防救援疏散等安全保障的现实需要,是消除安全隐患、实施石化区“近限远迁”的具体行动,也是石化区及周边区域用地功能布局规划调整的重要内容之一。
      工程西接现状黄张路,东连现状辽河路,全长2745米、双向4车道、道路宽16米。其中陆域段全长1725米,采用路基填筑结合海堤护岸方式实施。海域段上跨胶州湾,采用桥梁形式,建设跨度为34跨、长1020米的特大桥梁一座。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桥梁、海堤护岸、给水雨水、电力通信及景观工程。
      项目攻坚克难跑出“加速度”
      整个工程概算投资2.97亿元。自2020年9月入场以来,施工单位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人员到岗和冬季施工特点,精心调整施工方案,科学预判施工风险,落实质量管控措施。为保证施工进度质量,箱梁预制场配备预制暖棚12个、柴油蒸汽发生器12台、柴油暖风机24台,电力暖风机6台,将制梁工期缩短一个月。
      工程推进中,遇到了原材料涨价、春节加疫情造成工人返岗困难、海域施工工艺难度大等重重困难。区交通运输局疏港工程专班,将办公室搬到工地,提前预判,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工程施工中遇到的难题,并实施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为整个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连续三期工程石化区路网结构趋于完善
      项目建成通车后,成为黄岛石化区封闭管理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也是石化区应急抢险的辅助通道。对于完善石化区路网结构,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保障危化品运输安全将发挥重要作用。为有效解决黄张路客货混行、群众出行安全隐患大、影响港区长远发展难题,自2015年10月起,担负前湾港区北向对外疏港功能的黄张路,已实施了前后三期客货分离改造工程。
      通过建设立交桥方式,缓解大炼油铁路专用线通行对公众出行造成的交通影响,提升了黄张路通行效率。
      来源:青岛交通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