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与江阴恒阳化工储运有限公司合资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2021-09-05   【打印【关闭】
      9月1日,分会会长单位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与副会长单位江阴恒阳化工储运有限公司合资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标志着化工销售液体化工品仓储布局取得突破性进展。合资公司股东化工销售、恒阳控股、中信港口三方代表,以及集团公司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化工销售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许毅,恒阳控股董事长顾文龙,中信港口董事长张坚,共同签署合资合作协议
      江阴恒阳化工储运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港口码头、液体罐区的建设与经营,在江苏江阴、靖江,湖北武汉、湖南岳阳、重庆长寿分别建有液体化工品仓储基地,公司还控股一家危化品陆路运输公司,罐区规划库容140万m³,已投运库容84.6万m³,规划建设运营长江沿线泊位20座,已投运13座,拥有宝贵的岸线资源,综合实力在同行业中名列前茅,整体布局契合中国石化化工产业发展。
      开展新的合资合作,是化工销售公司新一届党委认真落实中国石化“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要求,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研判后慎重作出的重要决策,是推动公司全面深化改革、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国石化实施世界领先发展方略的重要举措。
      这一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化工销售快速形成“以长江沿岸为主线,长江口南、北两侧沿海岸线为延伸,沿江沿海、通江达海、辐射内陆的‘T’字型液体化工品仓储网络布局”,支撑中国石化产业发展,缓解中国石化液体化工产品仓储能力不足的矛盾,增强中国石化化工产品市场竞争力,提高核心区域市场占有率,意义深远。
      未来,化工销售将通过与合资公司的战略协同,助力合资公司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在“电子仓单多元化”“通存通兑新业态”“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开展探索创新,加大安全投入,推动合资公司成为规范经营、绿色发展、优质服务与创新发展的行业标杆,成为化工销售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点。
      来源: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