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关于征集《罐式集装箱容器清洁服务要求》团体标准起草单位的函
2021-10-13   【打印【关闭】
      各相关单位:
      近年来,随着我国化工行业飞速发展,作为化工液体物质运输与储存的罐式集装箱容器保有量逐年增长,在助力化工行业快速增长的同时,罐式集装箱容器清洁行业由于缺乏相应的服务标准及规范,导致出现大量清洁流程不规范、清洁效果不理想、清洁信息可追溯性不强等问题。同时,监管部门因为缺少规范的清洁服务标准和监管依据,难以对服务质量进行量化和监督,从而无法有效管控罐式集装箱容器在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货物交叉污染、安全事故风险及其他隐患。鉴此,急需制定一项标准填补行业空白。
      为解决罐式集装箱容器在清洁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有效提升罐式集装箱容器清洁服务品质、提高行业监管效率、响应国家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政策号召,2021年8月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中远海运化工物流有限公司、张家港中远海运金港化工物流有限公司、葛罗宁根(上海)清洁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等单位联合发起,科思创聚合物(中国)有限公司、上海亨斯迈聚氨酯有限公司、上海霍冶希诺巴克运业有限公司、上海中远威治罐箱物流有限公司参与的《罐式集装箱容器清洁服务要求》(团体标准)已通过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批准正式立项,将展开编写制订工作。为了确保团体标准更具广泛性与实用性,现面向全行业征集起草单位,共同进行标准的编撰、调研、座谈与审核等工作。
      联系人:
      蔡执阳
      13693513749  czy@liot.org.cn
      史毅平
      18930241425  shiyp@cslchem.com
      座机电话: 010-85266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