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道路运输液体危险货物罐式车辆金属常压罐体检验规则》团标二次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1-10-29   【打印【关闭】
      10月28日,由分会组织线上召开《道路运输液体危险货物罐式车辆金属常压罐体检验规则》团标二次研讨会。会议由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刘宇航主持,邀请到交通部运输服务司货运与物流管理处副处长张强、全国物流标准化委员会化工物流标准工作组专家委员以及标准起草组成员共计50余人参加。
      刘宇航秘书长提出把握三个适用原则,一是在既要解决目前开展常压罐车治理过程中罐体检测标准统一的迫切性又考虑标准的长期可持续适用性:二是要考虑全国范围内各检测机构的硬件设备、人员等能力的匹配适用性;三是要考虑到历史罐车设计生产产品的遗留问题有适度的过度缓冲期,但是最终还是要落实从严、从紧、从规的原则,尽量减少作为终端使用方物流企业的压力。
      张强处长表示,起草组对于标准的完整把握和整体规范已经做得非常完善,这个标准的制修订一个重要的意义就是为了协助各部门关于常压液体罐车治理工作的开展,尤其在罐体检验检测环节,标准规范不够统一,这个团体标准是罐体检验工作的有机组成,将协同罐车治理工作部署,后期也将配合罐车检验指南的落实,从行业协会力量、团体标准、政府相关政策三个维度推动罐车检验工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开展。
      与会人员在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任春晓的带领下,首先对标准的整体结构和重要方向问题进行了全面探讨,随后逐条对标准文本展开细致讨论,并现场予以解答和更改。
      二次研讨成效明显,大家对标准修改内容基本达成一致认可,对完善标准文本及相关资料提供了专业保障。起草组将尽快对会上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修改,形成征集意见稿面向社会开展征集。